鲨鱼种辣椒

在其中遇见你(1)

“在如星星般多的人中 遇见了你

相爱 又彼此远去

……

如果我们的爱情是命运

如果我是你的奇迹”


朴初珑踏进酒吧,灯光集中在台上,四周显得昏黄,客人们的视线也都集中于台上演唱的人。她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按照惯例点了酒水,在等待的过程中,也开始沉迷在歌声里。


“她是新来的驻唱吗?”


“不是的,她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偶尔会过来帮唱。”服务员礼貌地回应着。


“麻烦把你们老板叫来。”


服务员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去向上面请示,没过一会,服务员便引领一位女生来到朴初珑的桌前。


“女士,这位就是我们老板。”


金南珠直接就坐在了朴初珑旁边的位置,台上唱歌的人视线也看向了她们这边,但很快就又进入状态继续演唱。


“金老板,你的这位朋友我很感兴趣,能不能帮我引荐一下?”朴初珑跟金南珠说着话,但是眼睛一直盯着台上的人。


金南珠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不好意思,我们这儿的人卖艺不卖身。”


朴初珑嗤笑一声,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推过去给她,金南珠拿起来看了一眼,“Lst娱乐公司…朴总监,幸会。” 她误会朴初珑了,以为她是要郑恩地那啥。


“现在可以请你朋友过来喝一杯了吗?”朴初珑晃了晃杯子里的酒。


“等她唱完吧。”


最后一首歌演唱完毕,台下的掌声响了起来,郑恩地微微鞠躬表示感谢,把话筒放回架子上就下台了,服务员拦住她,还给她指了金南珠的位置,把老板刚刚交待的话复述了一遍。


郑恩地抬脚朝她们走来,看到金南珠旁边陌生的面孔,以为是金南珠的客户,便跟她打招呼。


金南珠热情地帮忙介绍,郑恩地才知道朴初珑是娱乐公司的总监,因为欣赏她所以想把她包装成歌手。


“不好意思,我不考虑。”郑恩地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金南珠焦急地用手肘捅了她,示意她委婉点。朴初珑不在意她说什么,“没关系,既然你不感兴趣,那我也不勉强。”


“她平时自由惯了,朴总监不要介意,来来来,干一杯,今晚这酒我请了。”


朴初珑拿起酒杯和她碰杯,看了眼郑恩地,随即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光。


“你少喝点吧,等会又得我送你回去。”郑恩地对金南珠的酒量一点都不放心,所以总会拦着她喝酒。



郑恩地把金南珠扶到车的后座,帮她盖上外套,朴初珑站在车前静静看着郑恩地做的这些,直到郑恩地发现了她的存在。


“朴总监还有什么事吗?”


朴初珑捋了下头发,“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可以啊。” 郑恩地似乎从朴初珑的脸上看到一丝害羞,她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郑恩地叮嘱她路上注意安全,便开车把金南珠送回家,朴初珑目送她们直到车子消失在视线中,她低头看了眼手机里的聊天框,开心地笑了。



回到家,朴初珑赶紧打开手机发信息给郑恩地,跟她说自己已经到家了,还问她金南珠的情况。


过了半个小时,才收到郑恩地的回复:南珠睡着了,我刚到家。


朴初珑抱着手机傻笑,一旁的吴夏荣好奇地问:“你谈恋爱了?嘴都快咧到天上去了。”


“没啊,在跟朋友聊天。”朴初珑收回笑容。


吴夏荣才不相信,她刚刚的笑容跟自己和孙娜恩聊天时露出的笑容是一样的,就是收到对方回复的欣喜若狂,掩盖不住内心的狂喜。不过看朴初珑不想说,她也就不主动去问。


“今晚酒吧有一个唱歌很好听的人。”


“拜托,能在酒吧唱歌的人声音能难听到哪去?” 吴夏荣翻了个白眼。


“不,她跟别人不一样,我录了视频,你品品,细品。”朴初珑打开手机相册,点了播放。


吴夏荣凑过来看屏幕,皱着眉头,好像在想什么事情,“啊,想起来了,这个是我们学校的声乐老师,我说怎么这么眼熟!”


朴初珑惊讶得捂住嘴巴,她抓着吴夏荣的胳膊猛烈摇晃,“快跟我讲讲她!”


“我跟她又不熟。”吴夏荣起身坐到原来的位置。


朴初珑失望地坐在那,看着这不中用的室友就生气,她转念一想,有吴夏荣在,她和郑恩地就算没有见面机会也可以创造机会!



第二天,朴初珑去到吴夏荣工作的学校,一路打听去到艺术学院,其实她也不确定郑恩地今天有没有课,但还真的遇到了她。


“你来学校物色人选?”郑恩地以为她来学校是要物色人选做歌手。


“不是,我过来找我室友,但是好像迷路了,你知道食品学院怎么走吗?” 


“我刚好要过去那边,一起吧。”


“好。”


两人走在校道上,朴初珑多希望去食品学院这条路能长一些,这样她和郑恩地独处的时间就更长了。


“你经常去酒吧唱歌吗?”


“偶尔去一次,因为是南珠的店,有需要我也会去帮忙的。”


“昨晚那首歌很好听,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听你唱。”


“如果你喜欢的话……” 


“初珑姐姐?” 吴夏荣迎面走来,她的惊呼打断了郑恩地的话。


朴初珑看到突然出现的吴夏荣,尽力压抑着心中的怒火,她还是很开心地说:“夏荣啊,我正准备去找你。”


“你和郑老师……”吴夏荣指着旁边的郑恩地。


“她迷路了,我刚好要过来就顺便一起了,看来朴总监说的室友就是吴老师?”


朴初珑点头说是,郑恩地任务完成了,跟她俩道别继续去忙自己的事儿,等她走远了,吴夏荣把朴初珑拉到一旁,“你来学校找我不会是为了她吧?”


“bingo!你可不许透露出去,姐姐的幸福就拜托你了。” 


“可我记得郑老师有女朋友啊……”

评论(3)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