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种辣椒

滑雪场②

被姐妹接连放了鸽子之后,金容仙只能独自一人在房间睡觉,没成想客房服务员敲响了房门,给了她一张卡片,说是一位姓文的女士让金容仙换好衣服去这个房间找她。


刚睡醒有点迷糊的金容仙最后还是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找到了文星伊说的那个房间,她拿房卡开了门,推门进去,地上铺着红毯,撒了一堆花瓣。


“好俗。”金容仙吐槽了一句。


房间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她还以为跟她们住的房间是一样的,但是这个房间开个50人的party都还绰绰有余。进门走没几步的墙上贴着文星伊的自拍,仔细一看,是一个路线指引,金容仙小心翼翼撕下那张自拍照。顺着指定方向走着,视线停留在墙上,想看看还有没有关于文星伊的照片,照片主人从里间走了出来,但是金容仙的关注点一直在墙上,丝毫没有发现一个大活人站在旁边。


“墙上有什么东西吗?”


“吓死人了你!”


文星伊笑了笑,余光瞥见她手上捏着的照片,凑过去一看,“你收藏我的照片?暗恋我?”


“我只是觉得不要随便在酒店墙上贴东西,弄坏了墙还要赔钱不值当。”金容仙狡辩道。


“嗯嗯你说是就是。”


“你让我过来是准备了惊喜吗?”


文星伊没有回答她,而是带着她往里面走,她暗下墙上的开关,瞬间整个房间全都亮堂起来,金容仙嘴里感叹着,边走向摆满物件的地方。


拼图、图画、照片装饰全都是关于她俩的,金容仙端详着那几份装饰品,“这些做了多久啊?”


文星伊忘了是几个小时,好像是自己做了一天加她们仨通宵了。


“你们仨做的吧?”


文星伊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会是谁提前走漏了风声了吧。


“你怎么知道?”


“猜的,昨晚涩琪没回家,老裴担心得睡不着。”


“我到时候帮涩琪解释一下吧...这些你喜欢吗?”


金容仙点头,“嗯,不过这些照片你怎么保存得这么好,好多黑历史哈哈哈哈。”


“我们以后再拍多一点,纪念日的时候可以用。”


“纪念日?什么纪念日?”


“结婚纪念日,你觉得如何?”文星伊感觉在这句话说出口之后整个房间突然死一般的寂静,金容仙瞪大了眼睛,脑子里嗡嗡作响,她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仅仅以为是为了庆祝圣诞节,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一点场外求助小姐妹的机会都不给。


“结婚这话现在说还太早了。”金容仙嘴角上扬,“不过我可以考虑先跟你谈个恋爱。”


文星伊欢呼雀跃,“真的?”


金容仙没有直接回答她,“我有个问题,你喜欢我多久了?”


文星伊害羞地看向别处:“从认识你的那一天起。”


“哈?我们认识的时候才几岁啊你就惦记上我了?” 金容仙有被这个答案震惊到,她以为文星伊是等到近几年才有这方面的转变。


“所以才等到现在啊,我怕你只是把我当作妹妹看待,怕把你吓跑了,所以一直不敢说。直到那次相亲,当我看到相亲对象是你时,我心里很高兴。”文星伊低下头,慢慢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金容仙看着她不自信的姿态,听着她说的真挚的话语,私心怂恿她上前抱住文星伊,她能清晰感受到文星伊的身体从绷直到放松的过程。


“星伊,其实我也想找个时机跟你坦白我的心声,可是我一直不敢迈出那一步,就一直等一直等,可算是等到了!”


文星伊在她的肩膀蹭了蹭说道:“要不是涩琪跟我说过你,我可能到现在都不敢开口,看来还是我不够贪心吧。”


“嗯?涩琪跟你说了什么?” 金容仙脱离了拥抱,看着她问道。


“秘密。”文星伊伸手揉了揉金容仙的脸颊肉,小心翼翼地靠过去,金容仙紧张地闭上眼睛,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吻,就已经让双方都紧张到不行。


金容仙嫌弃道:“吻技差得很。”


文星伊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她长这么大也没做过这种事,都是看电视剧里面的吻戏,怎么别人就能那么浪漫?看来还是得跟姜涩琪取取经了。


“我租了个地方,等会约上她们一起。”


“涩琪恩地知道这事的话,另外两个应该也会知道,我们要不……” 金容仙坏笑地说道。


“听你安排。”



朴初珑和郑恩地坐着缆车到达山顶,夜晚的滑雪场依旧热闹得很,坐着缆车去山上看星星的游客却不多,两人找了个较为空旷的位置坐着。


“在酒店暖和地吃个饭不好吗,干嘛要上来吹冷风!”朴初珑埋怨道。


“看星星自然是要往高处走,你看,这里能纵观全场,星星也比在底下看的要多和亮。”


“确实。星伊她们是不是也来了?”


“嗯,对啊。”


“所以涩琪昨晚跟你们在一起?”朴初珑又发问,看到郑恩地震惊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猜对了,批评道:“你们真是的,带她出去玩好歹跟珠泫说一声,她担心了一个晚上。”


“那我一夜未归你不担心?”


朴初珑被这句话噎住了,扪心自问,自己确实是很少关注郑恩地的事情,就算她彻夜未归朴初珑也只是认为她在工作或者是有其他事情要忙,她的私生活基本上是一概不知一概不问。


“我也想要你像珠泫姐姐关心涩琪那样关心我,有她一半关心就行。”


“她俩的相处方式不适合我们吧,那样你会很累。恩地啊,我不想把你捆得太紧,虽然是恋人关系,但如果我事事都要知晓都要插手,对你我都是一种伤害,长久下去我们的感情就会被消磨殆尽的。”


“可是太过于保持距离我也会累啊,你知不知道感情里面新鲜感很重要,咱俩都快要处成哥们儿了。”


“哪有!” 顶多就是中年夫妻吧……朴初珑心里这样觉得。


“我们试试吧!如果不合适再改。” 


朴初珑点头 ,“可以啊。”


郑恩地朝四周望了望,确定没人过来之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酷酷地说道:“这个是我在路上捡到的,我觉得还行,就让它作为我们感情的见证。”


“不愿意。”朴初珑直接拒绝,“就没见过有人告白的时候都在耍帅的,连单膝跪地都没有。”


郑恩地哀怨地看着她,“要不回去再弄?”


朴初珑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笑嘻嘻地说:“帮我戴上,这么冷的天我怎么可能真的让你跪地上。”


戒指缓缓戴进她的无名指里,郑恩地挺好奇她每个手指上不同的戒指的意义,但一直没机会问,“你这些戒指都是和谁一起做的?”


朴初珑对这些如数家珍,三人组的周年纪念戒指,专业赛拿奖后去定制的,自己diy的……


“我们改天去做一个吧!” 朴初珑兴致一起,又想再去做一个,反正她另一只手还有空位。


“是单单和妹妹我做戒指,还是其他姐姐妹妹也有?”


“你少阴阳怪气了,一句话,做不做?”


“做,今晚吗?”


“郑恩地!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睡我?” 朴初珑双手交叉捂在胸前,还作势后退几步。


郑恩地慌忙地捂住她的嘴,“疯了吗说这么大声!”幸亏今晚真的没什么人上来玩。


朴初珑觉得逗她挺好玩的,笑着拉起她的手朝缆车方向走,“下山啦,真的冷死了。” 




餐厅的晚餐是自助餐,姜涩琪早早地预订了座位,简单拿了些吃食,两人在预订的位置坐下。


“我记得这边有温泉,待会我们去泡一下怎么样?”


“可以啊!有没有那种独立的温泉间,我不喜欢太多人一起泡。” 姜涩琪慢条斯理地吃着盘子里的意面。


裴珠泫打开手机看酒店页面,开始查询温泉是否需要预订。


“吃饭先吧,那个不急,今晚泡不了明天再泡也行。”


裴珠泫看到温泉预定那里显示“已约满”,悻悻地放下手机,“乌鸦嘴。”


“哦?那我们在浴缸泡也一样。”


“没个正经。”


“哪有,我很正经地跟你说的好不好,自己想歪了就赖我。”姜涩琪佯装生气,但还不忘往嘴里送菜。


“吃快点,待会还要找容仙她们过圣诞呢!”


“不用着急,她现在和星伊姐姐在一起,没那么快得空。”


“这样子,那我们待会出去散步吧。”


“外面多冷啊,吃完回房间躺着不好吗?”


“那样会积食的啦。”


桌子上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了,姜涩琪拿纸巾擦了擦嘴,说道:“我们走吧,回去躺会,我有点困了。”


裴珠泫问道:“你昨晚去干嘛了?”


姜涩琪已经迈出一条腿了,真的想赶紧回去躺着,一晚上没合眼要崩溃了,“回去再说吧。”。


裴珠泫郁闷地走在后头,对走在前面好像很开心的姜涩琪感到疑惑不解,一进房间,姜涩琪熟练地把卡放进卡槽取电,又三下五除二地脱掉衣服鞋子立刻把自己卷进被子里。


“就那么困?”


“嗯,你让我睡一个小时。”


裴珠泫趴在她旁边,“你先别睡,老实说,昨晚去哪了?”


“睡醒再说。”姜涩琪翻了个身。



听到微微的鼾声,裴珠泫知道她肯定是累坏了,也没有再继续纠缠下去,无聊地坐在一旁看群里员工汇报今天的情况,因为是圣诞节前夕,店里新推出了圣诞节限定甜品,生意相比平时要火爆很多。圣诞节过后就是元旦,裴珠泫打算到时候给店里员工放多几天假,她也可以回家做几天妈宝女。


忽然,床的另一边裹成长条的姜涩琪动了动,随即被子被掀开,姜涩琪眼睛都没睁开就翻身起床,就在自己的外套里面摸出手机后又回到床上躺着,流畅的动作才让裴珠泫反应过来,原来刚刚自己看文件太认真了都没听到手机响。


“喂,嗯,好,这个让项目主管做主就好,嗯,圣诞节快乐。”电话挂断之后姜涩琪就没再动了。


裴珠泫在一旁憋着笑,这时姜涩琪翻了个身朝着她这个方向,“你在笑什么?”


“嗯?你不是睡着了吗?”


“接了个电话就清醒了,你刚刚在笑啥?”


“我没笑啊,可能是你太困产生幻觉了吧,现在还早你再眯一会。”因为冬天天黑得快,姜涩琪睡醒也才不到7点半。


姜涩琪掀开被子把裴珠泫给包进去,“你陪我一起,好久没抱着你睡了。”


“就一个晚上而已,哪里久了。”裴珠泫跟着躺下,被姜涩琪圈在怀里。


“昨晚通宵帮星伊姐姐做手工,她今天要和容仙姐姐告白,应该成功了吧。”


“真假?”


“星伊姐姐让我们保密的,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这么自信啊?”


“起码在我这里是。”


“那不骑马呢?”


“哈哈哈哈哈哈...”这一笑,姜涩琪越发清醒了。


两人说说笑笑又躺了一会,金容仙在群里发了时间地点,让她们等会过去聚聚。


“洗澡去。”


“一起一起,节约时间。”姜涩琪也一骨碌爬起来去拿衣服。


“我才不要跟你洗。”裴珠泫赶紧跑进卫生间把门反锁。



聚会地点是这家酒店的特色,空地上搭了很多玻璃房,墙壁是磨砂的,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屋顶可以调整透明度,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适合当作露营点。


朴初珑两人率先到达金容仙说的地点,郑恩地原以为能看到小情侣你侬我侬的画面,但金容仙和文星伊两人的相处有点反常,还蒙在鼓里的朴初珑一进门就直奔金容仙那去了,郑恩地把文星伊拉到一旁,“你俩没成?”


“额…我…怎么说好呢……”


“没事,别太难过。” 郑恩地安慰道。


“哇~你们来得好早,这地方不错啊!” 裴珠泫和姜涩琪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两人随即分开加入各自的好友圈里,姜涩琪看到一脸苦闷的两人,大概猜出原因了,悄悄走过去问道:“失败了?”


“呵呵呵……”文星伊用手撑着眉头,她真的要演不下去了。


裴珠泫看向年下line的方向,氛围好像跟她们不一样啊,又看了一眼金容仙,感觉又不像是有什么坏事一样。


“来来来,大家都过来坐吧。”金容仙招呼着众人在位置上落座。


姜涩琪凑到裴珠泫耳边嘀咕,把她俩的事情告知了她,裴珠泫脸上的笑容瞬间垮掉,突然有点心疼自己姐妹,她还能那么开朗地举办活动,真的是不可思议。


朴初珑端着热可可,四处找可以调整透明度的遥控器,“遥控器放哪了?我们打开上面看看吧,今晚星星挺多的。”


“等会再看,我有件事要跟大家说下。”金容仙把杯子放回桌上。


众人瞬间安静下来,知道实情的人神情都不太好,朴初珑看着她说道:“咋了?搞得这么严肃。”


“我和星伊,从小到大除了这几年没生活在一起,其他时间都在一起玩,在一起闹,我一直把她当妹妹来看待,可是今晚,星伊和我告白了……”


“啊??”朴初珑惊讶道,环顾四周,发现其他人的表情都挺淡定,像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你们都知道这事?”


郑恩地拍了拍她的手背示意她冷静下来,继续听金容仙说下去。


金容仙的表情依旧很沉重,接着说道:“嗯…她跟我告白了,想跟大家说的是,我们俩今天是在一起的第!一!天!” 她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开朗起来,文星伊也跟着鼓掌嗨起来。


被骗的人还沉浸在悲伤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看着在庆祝骗到所有人的金容仙两人,姜涩琪“吭哧”一声哭了,场面一下子变得混乱起来。


“呀!金容仙你看看你!” 裴珠泫一边抱怨着一边抽纸巾给姜涩琪擦眼泪。


“我没事呜呜呜~”姜涩琪擦拭着眼泪,“我以为我们昨晚做的东西都白费了呜呜呜…”


“涩琪啊对不起,你做的那些我很喜欢。”金容仙拍了拍她的肩膀,“也要谢谢恩地,星伊说你们昨晚通宵了,今天还回去上班,辛苦你们了。”


“嗐,一点小事。”郑恩地摆摆手。


“所以,只有我是最后知道这件事的?”朴初珑的口气仿佛受了天大的打击和委屈。


“恩地没跟你说吗?”文星伊问道。


“不是说保密吗?” 郑恩地也很无辜,她问姜涩琪:“你说了?”


“我不会瞒着姐姐的。”姜涩琪带着哭腔诚恳地答道。


郑恩地此时此刻感觉到背叛,自己傻傻地保密,最后小丑竟是她自己。


“你们真的太令我失望了!” 朴初珑狠狠地放下手中的杯子,杯子里的热可可洒出来了一点,她冷酷地抽了张纸巾擦掉洒出来的水,随后“噗呲”笑出了声说道:“罚你们烤肉给我吃!”


“你这人真的比我还会演。”金容仙松了一口气,刚刚着实是被朴初珑吓到了。


郑恩地和文星伊乖乖地去烧烤架旁边串肉烤肉,姜涩琪也被裴珠泫赶去加入烤肉队伍,美其名曰是让她去帮忙,实际上是让她别在这偷听她们姐妹说悄悄话。


“我们的地位好像变了但又没完全变。”郑恩地感叹道。


姜涩琪思索了一会说道:“没变吧,不一直都是最末位吗?”


文星伊和郑恩地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这话从她姜涩琪口中说出来怎么就那么不搭呢……



气氛烘托到位,几人都喝得有点多,金容仙红着脸,不过是被玻璃房的温度逼的,果汁也不醉人,郑恩地酒量好也比较克制,几瓶酒下肚依旧很清醒,朴初珑喝了几瓶酒就上头了,在饭桌上滔滔不绝地讲着,裴珠泫和姜涩琪相互依偎着,文星伊几杯酒下肚,勾起了瞌睡虫,昨天到现在一天一夜没合眼早就熬不住了。


“撤吧撤吧,回去睡觉。”金容仙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让郑恩地帮忙把文星伊架起来她好背回房间。


朴初珑招招手,“别走啊!喝,养鱼啊你们!” 


眼前的人一晃一晃,在朴初珑眼里出现了好多个人影,怕她磕到桌角,郑恩地扶完文星伊又绕到朴初珑旁边照顾她。


“喂,你们俩还好吗?”郑恩地伸手推了推姜涩琪的肩膀。


姜涩琪猛地惊醒,揉揉眼睛,“几点了现在?”


“圣诞节了。”


“噢噢,圣诞节快乐!” 姜涩琪刚睡醒,嗓子有点哑了。


郑恩地被她可爱到,睡迷糊了还不忘说祝福语,她开始思考她们俩的相处方式是否真的适合她和朴初珑了,她没有姜涩琪的反转魅力,表面上是公司二把手,处理事务雷厉风行井井有条,私底下却笑嘻嘻的,而且说哭就哭,连她都要心动了。


各自搀扶着自家醉汉回房间,郑恩地在电梯里又被朴初珑掐了脸,“容仙你瘦了……脸颊肉都没了。” 郑恩地回想起刚搬过来的时候就在电梯里被朴初珑掐了脸,那时候她也是喝大了。


姜涩琪忍着没笑出声,赶紧伸手帮忙拉开朴初珑的手。


郑恩地动了动脸颊,生气地说道:“真是服了,不会喝就别喝那么多。”


“过节嘛,就图一乐。”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