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种辣椒

在其中遇见你(2)

对于郑恩地有女朋友这事,即使没有得到证实,朴初珑也一直耿耿于怀。从那天之后,朴初珑没有主动去联系郑恩地,这段时间刚好有个新的项目合作,朴初珑也不得已把自己的时间都投身到工作中。


郑恩地:「今晚来酒吧吗?我会再唱那首歌。」


正在开会的朴初珑手机“叮咚”一声,她没在意,因为如果是急事肯定都是一个电话就过来的,直到会议结束,她才看手机的信息。


一些工作上需要处理的,她都一一回复,当看到一则郑恩地发过来的信息时,她心跳得很快,赶紧点开聊天框,内心的兴奋难以言表,郑恩地居然主动邀请她了!她已经开始幻想今晚会发生什么事情了。


跟助理确认了行程之后,朴初珑才回复郑恩地,表示自己今晚有空过去。


公司职员们算是第一次看到朴初珑准时下班,而且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她们也都很开心,因为朴初珑不在,她们也能准时下班了。



朴初珑赶回家洗了个澡,坐在梳妆台前涂抹着护肤品,手机放着郑恩地唱的那首歌。


“饭做好了。”吴夏荣出现在门口,“这歌你还没听腻吗?你究竟是喜欢这首歌还是喜欢唱这歌的人?”


“要你管!”


“不管你,那我去把饭吃光。”



夜色无边,街道上的灯把整座城市照亮,酒吧里,客人都在座位上喝酒聊天,朴初珑随便找了个能看到舞台的位置落座,她今晚自己开车出来的,就点了杯气泡水。


“朴总监,今晚怎么有空过来?”金南珠从楼上下来时就注意到朴初珑,便过来打招呼。


朴初珑心想,直接说自己是为了郑恩地而来的肯定会引来闲言碎语,她笑了笑说:“路过,就顺便进来喝一杯,今晚的歌手怎么还没上台?”


“在后台准备了,你来得挺巧,今晚的歌手是恩地姐姐。”


朴初珑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惊喜,她只想赶紧看到郑恩地的表演。金南珠看不懂她的表情,就以为她是那天被郑恩地拒绝之后伤心了。


郑恩地上台在高脚椅上坐下,她快速扫视了台下众人,看到朴初珑之后,她微笑着朝她点头,也得到了朴初珑的回应,她才示意音响师开始放音乐。


那首歌,总是常唱常新,人的感受总是在不断变化,对一首歌的理解也是。一曲毕,朴初珑发现自己眼角居然湿湿的,她悄悄抹去,又听郑恩地接着唱另一首。


“晕染我世界的你

成为我的愿望的你

成为我的喜悦的你

……

我的爱 你何时才能看到

何时才能全都传达于你”


朴初珑陷入了沉思,因为郑恩地是看着她唱完这首歌的,她的眼神里饱含爱意,她究竟想表达什么,又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既然有女朋友,为什么还要出来撩拨她?


朴初珑起身离开,刚结束演唱的郑恩地放下麦克风追了出去。


“朴总监!” 郑恩地喊道,“是我唱得不好吗?”


“不是,你唱得很好。”


“那你为什么要走?”


“我……有点急事要去处理,我们改天再聊。”朴初珑编了个理由迅速上车离开。


留下郑恩地一人在原地傻站着,形单影只,十分落魄。


“你怎么跑出来了?”金南珠从酒吧走出来,“朴总监走了吗?”


“嗯,我有点累了,今晚就到这儿吧。”郑恩地声音闷闷的。


站在一旁的金南珠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但没有戳穿好友的心思,也跟着她一起往回走。



酒吧那晚之后,朴初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以至于一天只有晚上才见到面的吴夏荣都看出了端倪。


“今晚去酒吧喝一杯?”


“不去。”


“我今天听说了郑老师的一些事,你想不想听?”吴夏荣只好搬出郑恩地来,她知道朴初珑对她最感兴趣了。


可惜吴夏荣没有看到自己期待中的朴初珑的反应,有些失望,但是她依然把自己得到的消息说了出来,“学校领导最近想安排她和自己亲戚相亲,可是郑老师拒绝了,说是有喜欢的人了。”


说到这,吴夏荣还偷偷观察朴初珑的反应,然而朴初珑依旧反应平平,跟之前求她讲郑恩地的那个朴初珑完全不一样。


“哈…真的有点奇怪诶,我听艺术学院的其他老师说,郑老师一直单身,但是像她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没有人追?她不会有什么……” 难言之隐这些?吴夏荣适时地闭嘴了,因为她已经感觉到朴初珑的怒气。


吴夏荣找了个借口逃出朴初珑的房间,还不忘帮她带上门。朴初珑起身回到床上躺着,刚刚吴夏荣说的话已经让她没心情工作了……自己误会郑恩地了,但是郑恩地喜欢的人又是谁呢?



郑恩地这边已经盯着聊天框很久了,打好的字又删又改,始终没有发出去,打仗都讲究师出有名,她找朴初珑也是这个道理。


「最近忙吗?」又觉得不妥,想删掉,但是手滑按成发送,等到反应过来时,已经显示已读了。


朴初珑:「有点……」


郑恩地有点激动,手颤抖着不知道该回复她什么。


朴初珑:「出来走走?」



两人约在了一个公园里,公园靠海,所以晚上在这边散步的人挺多,两人并肩走着,周围的人说话声,嬉闹声,把她俩衬得格格不入。


“晚上其实不一定要去酒吧的,像这样走一走也挺好。”


“是啊……”郑恩地深呼吸了几口气,暗地里给自己加油打气,“朴总监有喜欢的人吗?”


“我啊……之前没有,你呢?”


“有,不过我还不确定她的心意,怕进展太快吓到她。”


“是什么样的人能入得了郑老师的眼?说出来我帮你参谋参谋。”朴初珑有点紧张,但她说不出为什么紧张,她想知道郑恩地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又怕听到结果。


“不知道怎么说,不过我有她的照片,你可以看看。”


“好…好啊。”


郑恩地打开了手机,点了几下之后递过去给她,朴初珑接过手机,屏幕里赫然出现了自己的脸,“这……好像被我摁到其他地方了。”朴初珑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自己刚刚接过手机时触碰到其他按键,出于礼貌,还是把手机还给郑恩地让她把照片找出来。


郑恩地看了一眼,“没错啊,我喜欢的人就在这。” 她特意开的前置摄像头,没想到朴初珑看起来精明干练的,私底下有点不太聪明。


朴初珑此时的脸已经红得像个番茄一样,她庆幸现在是黑夜,这样的糗样没有被人看到,她抑制住内心的狂喜,假装恍然大悟,“原来你喜欢我。”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