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种辣椒

倒计时守护 6

【你今天很走运,遇到了如此心软的神...】

电视剧里这样演着,裴珠泫抬头看着姜涩琪,“啊涩也是心软的神呢。”


“为什么这么说?” 姜涩琪微微侧身,和她拉开了一点距离。


“你看,我这样和你挤在一起你都不说我。” 两个人窝在沙发宽敞的一侧看电视,裴珠泫硬是要拿着抱枕躺在姜涩琪旁边,不是姜涩琪不说她,是说了也不听,听了也不会动一下!


“上次咱俩吵架你都没生我的气……” 话说到这,裴珠泫像是想起了什么,她一骨碌爬起来坐好,“不对,在我们吵架的第二天,我吹了好几次蜡烛,你一直没出现,害我担心了一个晚上,这件事到现在你都没给我一个解释。”


姜涩琪没有立刻回答,她还在想上次是什么时候吵的架,她本身是不太会去记这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但听裴珠泫这么一说,大概确定是哪一天发生的事情。


“抱歉,我那天是睡着了,所以没感应到。”


裴珠泫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她说:“我发现你每次说话做事总是这么自然,我都有点看不清你了。”


“近视了?” 


这个反问把裴珠泫逗笑了,一下子就忘了自己是在审问姜涩琪了。



姜涩琪拎着一大袋东西和裴珠泫一起回家,出了电梯,裴珠泫走在前拿钥匙准备开门,看到门口有个人鬼鬼祟祟的,她连忙后退,没成想撞到了姜涩琪。


“你不是说去开门吗?”


裴珠泫急忙拉了拉她的衣袖,小声说道:“有个很奇怪的人在咱们家门口。”


“大白天的不会有小偷吧。”姜涩琪抬脚走了过去,看清了门口那人的样貌,“阿星?”


“涩啊...”阿星欲言又止,看着姜涩琪手上拎的东西,“买这么多,还是阿涩知道关心我。”


姜涩琪嫌弃地说:“在人面前不要老是吊儿郎当的。”


阿星又一本正经起来,理了理衣服,才伸出手跟裴珠泫介绍自己,“裴小姐你好,我叫阿星,阿涩的额…同事。”


“你好,叫我珠泫就行了。”裴珠泫也伸出手礼貌性握了一下,对方是活了几百岁的神,对比之下裴珠泫的辈分是最小的,自然也不敢让阿星一直那样称呼自己。


进了屋,裴珠泫回了房间,姜涩琪把买的东西挑拣出来,阿星在旁边默默地看着,看着姜涩琪熟练地把东西归类放好。


“你的变化真是让人出乎意料,看起来像个人了。”


“什么叫做看起来像个人,这叫有烟火气。”


“行吧,那有烟火气的你也得做点没烟火气的事儿了。” 阿星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几下,斜视了一眼裴珠泫的房间,随后走进姜涩琪的房间,姜涩琪也跟着进去。



裴珠泫从主卧出来时,两人也刚好从房间出来,姜涩琪还换了身衣服,裴珠泫问:“你们现在要出门?”


“有点急事要去处理,晚饭就不在家吃了。” 


阿星自顾自地走在前头先出了门,姜涩琪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后取出项链,“把这个戴上吧。”


裴珠泫伸手接过,担忧地问:“你们是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吗?”


“没有,只是每个月的例行会议而已,有急事你就用项链叫我。” 姜涩琪依旧很自然淡定地回答,这就是裴珠泫看不清她的原因,总是这样,就是天塌下来她也说没事。



姜涩琪这一走就是五天,这些天她就像个陀螺一样转,往返于地狱和人间抓捕出逃的恶灵,任务刚分发下来时姜涩琪看到手上的名单,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幸好有阿星陪着,任务才完成了七七八八。


“我这把老骨头要散架了!地狱这些家伙……这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阿星大大咧咧地躺在草坪上,她现在只想回去睡觉。


“差不多了吧,这次结束之后能太平一阵子了。” 姜涩琪也跟着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


阿星转过头看着姜涩琪问道:“你的手这样,她看到了不得心疼死?”


姜涩琪抬起缠了绷带的手,白色的绷带上面黑一块红一块,看起来脏兮兮的,“这一时半会也好不了,总不能等到好了再回去吧,不能拖了……” 说到这里,姜涩琪就没再说下去。


“不能拖了?” 阿星好奇地问,盯着姜涩琪看了很久,她又开口说道:“要结束了?”


“你给我的那封信……” 上次阿星交给她的那封信里面就是写着守护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这么短?!” 阿星震惊得一跃而起,“这才开始半年诶!怎么会这样?” 她见过的最少也是要五年起步。


姜涩琪慢慢坐了起来,拍掉沾在外套上的草,“赶紧找剩下几个,收完回去睡觉了。”



裴珠泫每天下课就急匆匆赶回家,只想回去看看姜涩琪回来了没有,推掉了很多聚会邀约回到家只有黑暗和寂静在欢迎她。她像往常一样坐公交回来,一路小跑往家里赶,站在自家门前深呼吸了好几次,像开盲盒一样打开自家的门。


门一开,听到声音的姜涩琪关掉了正在运作的吸尘器,“回来啦。”


“啊涩。”裴珠泫哼唧唧地走过去抱住姜涩琪,“这几天你去哪了?”


“回去开完会就去做事了,这几天这边没发生什么事情吧?”


“有,我很想你。”裴珠泫在姜涩琪的怀里蹭了蹭撒娇道。


姜涩琪笑着抚摸她的头,绷带擦过衣物发出轻微的声音,丝丝药味缓缓散开来,裴珠泫惊慌地问:“你受伤了?” 她从姜涩琪怀里退出来时才发现姜涩琪两只手都缠了绷带。


“没事...”


“没事没事…你除了这句话就没有其他回答了吗?”


又来了!姜涩琪心里哀嚎。


“那我们今晚去吃什么?我这样子不想做饭了。”姜涩琪索性就直接装柔弱。


“我想吃火锅。”



去火锅店的路上看到了很多新开的美食店,姜涩琪有点后悔刚刚怎么就答应坐车过来,“吃火锅的话就不要吃冰淇淋了吧,一冷一热你肠胃受不了。”


“可是这家店第二份半价……吃嘛吃嘛!”


“买一份就行了。”


“一份多不划算啊,你一份我一份,我们可以交换着吃。” 裴珠泫根本就不听姜涩琪的话,“老板,我要西瓜和菠萝口味的。”


两份冰淇淋有一大半进了裴珠泫的肚子里,要不是姜涩琪拦着,她连剩下的都要吃掉。


火锅很快就上了,姜涩琪拿着工具帮忙涮肉煮菜,总是先照顾裴珠泫吃饭自己再吃,她是和阿星吃完饭才回的,所以这个时间点也没有什么食欲。



深夜,姜涩琪突然感到心慌,猛地坐起来,打开床头柜的台灯,她擦掉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窗口吹进来的冷风让她更加不适,手上的伤也开始隐隐作痛,她走过把窗关上,恍惚间好像听到裴珠泫的声音,但一会又没了,姜涩琪身形一闪来到裴珠泫的房间,床上只有凌乱的被子,卫生间的灯亮着。


见门没关,她走了过去,只看到裴珠泫靠在墙边坐着,神色痛苦。


“怎么了这是?” 姜涩琪急忙上去将她扶起来,“摔到哪了?”


裴珠泫摆了摆手,“肚子疼。” 


“去医院吧,估计是肠胃炎。”


姜涩琪帮她套上衣服,拿了证件就带她出了门,有她在,省去了路上花费的时间。


跟医生描述了裴珠泫的饮食和症状,医生的诊断结果和姜涩琪猜的一样,给她安排打吊针,裴珠泫怕疼,看到针头的时候就躲,姜涩琪嘲笑道:“又不是小孩子了。”


“大孩子也怕打针。”



输液的时间很长,裴珠泫折腾了一晚上精神都恍惚了,没一会就睡过去了,姜涩琪坐在旁边守着,她睡意全无,回想刚刚看到裴珠泫虚弱地靠着冰冷的厕所墙壁,她感到害怕,害怕失去,要不是她对裴珠泫有无形的感知,估计裴珠泫得在地上度过痛苦的一夜。


裴珠泫是被饿醒的,她昨晚睡到半夜起来吐了好几次,就被姜涩琪送来医院了,现在胃里空空的,一抽一抽地疼。她左右看了一圈,姜涩琪嘴里含着根棒棒糖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动静,姜涩琪转过身来,轻声问道:“还难受吗?”


“有点饿,还需要打针吗?”


“不用了,我拿了药,等你睡醒就回家。”


“那我们回家吧,好饿~”



姜涩琪这次没有教育裴珠泫,看在她是个病患上,即使想开口教育,也会体谅她在半夜一个人苦苦撑了那么久而选择闭嘴。


“我帮你请假了,你先去睡会,饭煮好了我再叫你。”


“你跟谁请的假?”


“用你手机给你的老师发了,以防她不信,我还拍了照片给她。”


照片!?裴珠泫赶紧打开手机看和老师的聊天界面,发现发的是病历照片,后面躺着的模糊身影依稀可以辨认出是她,裴珠泫庆幸姜涩琪没有直接拍自己躺在病床上那副病恹恹的样子。


她拿着干净的衣服去洗了个澡,昨晚冷汗一阵一阵的,早就把她的睡衣浸湿了,现在浑身黏黏的,有洁癖的她不想就这样躺在床上。


“不要洗太久。”姜涩琪看她小脸苍白,走路无力的样子,生怕她在洗澡的时候晕过去了。


可能是被水汽熏的,裴珠泫的脸色比刚从医院回来时好了很多,红扑扑的,闻到饭菜的香味,饿惨了的她在姜涩琪的监督下喝了小半碗汤,姜涩琪强调一定要细嚼慢咽,这顿饭吃得十分缓慢。


“你可以跟我讲讲你的手为什么会受伤吗?”


“去抓坏人了。”


“原来神界也有坏人啊,那你们是用法术互殴吗?”


“额…差不多吧。” 姜涩琪没跟她说是去抓鬼魂,就她那个芝麻大的胆子,路上遇到小狗都能吓得后退三步,要是知道这世上有鬼,就有借口不一个人睡觉了。



裴珠泫请了一天假,回学校后认真地抄写笔记,朋友倒是热情细心,遇到她看不懂的还帮忙讲解,课间十分钟休息都写不完,只能在上公共课时疯狂补。


“教授两节课怎么能讲这么多!看来以后只要还能喘气,就是躺担架上也要过来听课。” 裴珠泫累到趴在桌子上,甩了甩写到酸胀的手。


“裴珠泫,有人找你。”同学在门口喊了她。


裴珠泫朝门口看去,姜涩琪走了进来,看到她的位置,径直走了过来,“早上让你把药吃了再走又不听话。”


“我这不是忘了嘛!” 裴珠泫接过药就着温水服下。


监督她吃完药,“放学早点回家,我一会有事要去处理,等我回去再给你做饭。”


“可以加多一副碗筷吗?”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裴珠泫惊讶地看向自己的朋友,又看了一眼姜涩琪,“可以吗啊涩?”姜涩琪点头答应,也没有多做停留就离开了。


“珠泫啊,刚刚那个是谁啊?”有几个关系较好的女生围了过来。


“室友,我家不是有个客房嘛,空着积灰不如租出去。” 裴珠泫撒起谎来也是脸不红心不跳。


“她多大了?看起来好小,像是大一。”


“要叫姐姐的!”


“那我刚刚听到你叫她啊涩,不应该叫姐姐吗?”


“可能是小情侣之间的把戏?”


“不是,我只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裴珠泫真的是百口难辩,她脑海中想了下叫姜涩琪姐姐的画面,好别扭。



最后一节课上完,朋友就拉着裴珠泫回家,姜涩琪还没回,两人只是在冰箱里找了点布丁吃,朋友以裴珠泫的肠胃炎还没好全为由吃掉她那盒布丁。


姜涩琪回来时看到裴珠泫眼巴巴地看着对方吃布丁,可怜的样子让她忍俊不禁,“姐姐回来了。”裴珠泫赶紧跑过去接过她手里的东西。


姐姐?姜涩琪一头雾水,不明白她在搞什么名堂。


朋友也跟她打了招呼,在她身边转来转去问东问西,像查户口一样把姜涩琪的底细摸清,姜涩琪编着自己的身份故事,裴珠泫则站在一旁看戏,偶尔接收到姜涩琪的目光她也视而不见。


“行了,你不要在这儿碍着姐姐做饭了。”裴珠泫发现姜涩琪脸上开始露出一丝不悦,她只觉得好玩,但也赶紧把朋友拖走。



一顿饭吃完,因为朋友家离得有点距离准备坐车回家,裴珠泫也不好多留,就送她到楼下。


“珠泫啊,改天有好事了记得请我吃饭。”


“什么好事?你不是刚吃完吗!”


“女人啊,在爱情面前总是很迟钝。”


知道她在说什么,裴珠泫却摇摇头说:“我跟她能有什么。”


“刚刚聊天的时候,我叫她姐姐和你叫她姐姐完全是两个极端。”


“这能证明什么啊,就是我跟她熟一点所以才这样。”


“行吧,那可能是我认知错误了吧。”朋友很无语,看她极力否认这个事实自己也就适当地闭嘴了,“就送到这吧,你赶紧回去。”



裴珠泫回到家,姜涩琪早已靠在沙发上等着她,裴珠泫被她盯得心里毛毛的,带着一丝疑惑走回自己房间,姜涩琪也跟了进去。


“你跟着我干嘛?”裴珠泫迅速转身,“你今晚很奇怪。”


姜涩琪逗趣道:“我跟在妹妹后面怎么了?”


“你!”裴珠泫的脸羞到涨红,“快忘掉今晚的事。”


姜涩琪被她逗乐了,凑上前去,“再叫一声姐姐,嗯?”





我怎么越写越多……啥时候是个头啊!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