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种辣椒

倒计时守护 5

“这个大骗子!” 这是裴珠泫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她回想起姜涩琪哄骗她吃晚饭,说好的吃完饭就告诉她结果,又被姜涩琪忽悠回家,一进家门就昏睡过去,再醒来时,姜涩琪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前辈,你和人类谈过恋爱吗?” 


“哦哦阿涩的幸福春天来了啊!” 前辈揶揄道,“不过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吧?”


姜涩琪点点头,说道:“我没有回答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想…我也怕,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那我和她发生过的事情对她来说是一种伤害。”


“为何不是幸福的回忆?她有这样的想法,证明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反正到时候你还可以把她的记忆给删除。” 没等姜涩琪回答,前辈又开口说道:“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放弃神的身份,作为人类去陪伴她,但是风险很大。”


姜涩琪低头思考着,这个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需要时间,姜涩琪的守护时长到现在还是未知数,还要向上面申请,一套手续下来怎么也得好几年。


“不要冲动,别到时候你放弃了神的身份,还被她抛弃了,得不偿失。”



姜涩琪出现在裴珠泫家里,几天没来,裴珠泫留在家里的气息淡了很多,姜涩琪放出神识,发现项链在房间抽屉里,没有项链,神识就定位不到裴珠泫的位置。


她身形一闪便出现在学校,可是找遍了裴珠泫可能出现的地方还是不见她的踪影,姜涩琪在校园里转悠了很久,才看到裴珠泫一行人在校门口下车,“那个人为什么一直朝这边看?”


裴珠泫顺着朋友的话看了过去,暗暗咬着嘴唇,“好像是珠泫的朋友,上次见过。”本来想装不认识的,没想到被朋友一语道破。


她尴尬地扯了下嘴角,“对,我约了她有事,先走了。”


“你来干什么?”


姜涩琪摊开手,项链赫然出现在她的手中,“我发现你没戴项链,怕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自有分寸。”裴珠泫打断她的话,“我以后也不需要你保护了。”她绕过姜涩琪,朝家的方向走去。


姜涩琪立刻跟上去说道:“这又不是你说了算。”


“那是不是要我写份申请书去申请撤销你对我的保护?大骗子,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直说,这很难开口吗?”


“我……” 对姜涩琪来说不是难,两人毕竟没有彻底地交心交肺,目前来讲只是你需要我我守护你这种各取所需的关系,在没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之前,她不想太草率去做给出答案而已。



最终裴珠泫也没有接过项链重新戴上,两人不欢而散,她只留下一句想清静两天,姜涩琪闷闷不乐地回了神界,一头扎进了前辈阿星的酒窖里。


“至于吗!”阿星心疼死了,“这是酒,不是水!”她藏了那么多的酒,不是让姜涩琪这样子霍霍的。


“你说那小孩怎么就那么让人捉摸不透呢?”姜涩琪想不通,摇摇头,拿起酒瓶又一口闷,“干嘛非要谈恋爱?还是跟我这个……”


“跟你这个木头谈。” 阿星接过她的话,“你是她的守护神,她想要什么满足她就是,又非杀人放火。”


姜涩琪放下酒瓶,“那你去跟她谈?烦人,还不如一直就这么独来独往下去得了。” 她朝阿星摆了摆手便离开了。



梦,整个世界都陷入黑暗,裴珠泫躲过了一次又一次追杀,每次侥幸逃脱,她都会安慰自己撑到天亮就好了,尽管她深知这只是个梦,却又醒不过来。


她躲在一个幽暗的角落,静静地等待黎明的到来,一束光线从外面照射进来,刹那间周围可怖的声音都消失了,随着光线一点点黯淡,裴珠泫发现外面依旧伸手不见五指。


一只手拉住了她,兴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她下意识认为那是姜涩琪的手,然而看不清对方的脸,只听到那个声音一直在叫她的名字。



姜涩琪趁裴珠泫睡着了过来看她,发现她被噩梦缠住了,她紧握着裴珠泫的手,尝试叫醒她,依然不起作用,无奈,姜涩琪只好进入她的梦里。


“裴珠泫!” 


姜涩琪的出现,彻底扫清了黑暗,一直处于恐慌中的人在姜涩琪的怀里嚎啕大哭。


“没事了,坏人已经被我打跑了,不哭了。”


裴珠泫是哭着醒过来的,醒来时脸上还挂着几道泪痕,她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被姜涩琪握着的感觉仿佛不是在梦里,梦里的情景真实到令她害怕。她摸了摸脖子,又慌张地拉开抽屉,那条项链已经不在了……是她自己拒绝重新戴上项链,赶走了姜涩琪。


放空了一会才起床洗漱,她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一定是肿得看不下去的,幸好今天没有课,她可以在家继续写自己的调研报告。


姜涩琪忙活了一晚上,进入梦境不是一件耗体力的事情,但她是在喝酒后进入梦境的,整个人像是要散架了。在裴珠泫醒来前她匆忙离开,不敢在那多待,怕她看到了又要说那些糟心的话,她实在是不想再听了。


裴珠泫写了一天的报告,进度缓慢甚至到了词穷的地步,她有些心不在焉,写了几个字就会想起昨晚那个梦,实打实的难受,她拿出一根蜡烛,点燃它,吹灭它,可是三秒后,她期待的人并没有出现,房间里依旧只有她一个人,看来昨晚真的只是个梦,姜涩琪早就被她气走了再也不会出现了。



天还亮着,姜涩琪醒来时头痛得很,她回来后倒头大睡,梦里全都是裴珠泫,两人的相遇相处像电影一样重复播放着。她看了一旁的时间,惊讶地发现自己睡了一天,这事说出去谁都不信,就算是曾经的力量训练,也都不至于睡上一天一夜。


“你昨晚去造金字塔了吗?” 朋友看到裴珠泫憔悴的面容问道。


“才不是!是昨晚写报告写太晚了……”裴珠泫趴在桌子上回应着。她昨晚失眠了,吹灭几次蜡烛之后没看到姜涩琪,她一晚上都在担心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后来困意才打败了担忧,睡了两个小时又急忙起床赶回学校上课,在公交车上差点睡着坐过站。


“下午的课你还能不能行了,教授的课可不允许睡觉啊。”


“早上就这两节课,下午三点半才上课,回血时间绰绰有余。”


“那你回去路上小心点,把眼睛睁大点别撞门上了!”


“哦~谢谢你!” 嘴上说的是感谢的话,却不带一丝感激之情。



从电梯出来,裴珠泫看到姜涩琪依靠在墙边看着远处的风景,瞌睡一下子少了半分。姜涩琪看到来人,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我等你好久了。”


“为什么…不直接进去?” 裴珠泫觉得她今天的行为很古怪,明明可以直接出现在家里,却要在外面等着。


“我先习惯一下。”


“习惯什么?” 裴珠泫开锁的动作一顿,转头看向她。


“没,没什么。” 


姜涩琪跟着她走进家里,“你好像很累?”


“我先去睡会,你随意。”裴珠泫本想问她昨天的事情,但是姜涩琪表现得很自然,仿佛之前的事从未发生过,不过她现在也没心思去想这些了,脱掉外套,把自己闷进被子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姜涩琪看了她电脑里的课程表,三点半有课,而现在连午饭时间都没到,想着时间还早,姜涩琪回了趟神界。


“涩!你去哪了?”阿星叫住了她。


“有事吗?” 


阿星拿出一封信递过去,“你的信,刚刚送到的。”


姜涩琪接过信封,从外观看起来是一封很重要的信,她拆开看里面的内容,阿星看她的表情有点像是苦笑,凑过去想看信里写了什么,姜涩琪立刻将信折起来收好。


“喂!你也太小气了吧,看一下都不给。”


“信里面又没提到你,干嘛要给你看?” 姜涩琪绕过阿星,走没两步又转身说:“接下来我要过去她那边住,你有事就去那里找我。”


阿星自然是知道这个“她”是指谁,但她不知道姜涩琪为什么突然要去那边住,在这边不也一样,反正过去裴珠泫家里也是一瞬间的事情。



“裴珠泫…珠泫呐…珠泫啊起床了。” 姜涩琪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叫醒裴珠泫,但是被窝里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再不起就要迟到了!” 


床上凸起的地方开始有了动静,姜涩琪从床上下来,“快点起来洗漱,我买了午饭,吃完送你去学校。”


午饭是姜涩琪回来时去买的,饭盒密封程度挺好,过了半个小时了还热乎着,裴珠泫往嘴里扒拉米饭,眼角余光瞥到一个行李箱,她问:“那行李箱是你的?”


“对,我接下来跟你一起住。”


“咳咳咳…” 裴珠泫被她这句话呛到,咳了好一会才顺过气,“那你就跟我睡一间房呗,客房太久没收拾了。”


姜涩琪面不改色地说道:“不用,我下午就能收拾好。” 


裴珠泫心里那点小九九她会不清楚吗?姜涩琪就算是一块冰,也招架不住似火的热情,裴珠泫有意无意的靠近,表面上她波澜不惊,实际上心跳加速,但姜涩琪总是很冷静地去对待这些,时常被同僚误解是个没有心的神。



客房的清扫工作对姜涩琪来说不是一件难事,趁裴珠泫上学,姜涩琪把能清理的都清掉,换上新的床单被子,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还在房间里放了自己喜欢的装饰。


“我回来啦!” 裴珠泫的声音从玄关处传到房间,只听到她“哒哒哒”地往客房这边来,姜涩琪还在整理最后的一点物品。


“呜哇!”裴珠泫惊呼,“你一个下午就弄完了?”


“怎么样?”


“阿涩,我今晚想……”


“想也不行。” 姜涩琪何尝不知道她想干什么,在她没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就赶紧断掉她的念想。


眼看自己那没说完的请求被无情地拒绝了,裴珠泫也不想再纠缠下去,“那我们今晚吃什么?我饿了!”


姜涩琪拿着东西侧身绕过她走出房间,“家里有零食水果,饿了就去吃点先垫一下,又不是小孩子了。”


裴珠泫屁颠屁颠地跟在她后面,笑着说道:“在阿涩面前我就是小孩子。”


评论(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